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专家:更新换代及环保需求助电动自行车强劲增长

周文林

2014年11月17日01: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更新换代及环保需求助电动自行车强劲增长

  电动自行车因其使用方便、价格低廉、环保等优点,近年来在国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专家表示,由于用户对电动自行车更新换代的需求强劲,加上低碳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国内电动自行车市场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强劲的增长。

  《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新国标起草修订专家组总执笔、绿源电动车董事长倪捷近日就新近面世的《电动自行车快速发展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研究》白皮书表示,当前我国电动自行车市场发展很快,每年销量达3000多万辆,但在行业发展方向、对交通安全影响的科学评估等问题上,业内外还存在着模糊的认识,因此这本研究报告的面世,对很好地解决这些核心问题有积极意义。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显示,电动自行车为城市居民提供了简捷、低成本及环保的出行条件。一辆电动自行车按平均每天20公里、一年260天计算,年行驶5200公里。若全部电动自行车都折算成燃油摩托车出行,则需增加油耗约260亿升。可见,电动自行车能在节约能源及减少碳排放方面做出巨大贡献。

  倪捷表示,目前有两大趋势正推动电动自行车市场继续强劲发展。一方面,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达到1.8亿辆。但与此同时,每年新销售的则有约2000万辆在用于更新,更新换代需求将构成极大的产品需求。另一方面,许多拥有汽车的用户,也开始把电动自行车作为环保出行工具,他们的加入使电动自行车市场同样具有了增长动力。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