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天安门地区新增多功能除雪车

2014年11月15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安门地区新增多功能除雪车

  今年,北京环卫集团从国外引进了两辆比越野车还小的新型多功能除雪车,承担天安门地区今冬明春的扫雪铲冰任务。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北京环卫集团奥体公园公共区基地,这里停放着两辆刚从国外引进过来的小型多功能除雪车。新型除雪车既可以除雪、破冰,还能挖沟、清扫地下通道,开到过去大型除雪作业车难以到达的角落,小巧灵活,工作效率比以往提高了50%以上。

  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天安门广场扫雪铲冰工作由大型环卫车和人工辅助作业,但由于广场一些区域大型车难以进入,加上有的区域安保级别高、周边交通繁忙等原因,作业面难以覆盖整个广场,每年扫雪铲冰都会耗费相当大的人力成本,冰雪较大时还要请求卫戍区部队官兵协助。今年借助这两辆除雪车,将实现机械化作业,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

  北京环卫集团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张志强昨天透露,今年集团所属的200多台扫雪铲冰设备全部更换成了北斗导航系统,这是本市首次实现除雪设备定位系统国产化。

   (袁艺)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