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连升三月

2014年11月15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连升三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4日发布数据,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继8、9月后继续小幅提升,市场份额回升至近40%。

  数据显示,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67.56万辆,同比增长3.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54%,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个百分点;前10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9.88万辆,同比增长3.5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81%,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2.2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环比也保持小幅增长,但同比依然下降,10月销售23.96万辆,同比下降20.73%,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2.76%,占有率比上月提升1.3个百分点。前10个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19.11万辆,同比下降16.71%,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1.82%,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5.28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环比连续三月小幅提升,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并不代表自主品牌汽车已经走出低谷。此前,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相比去年同期曾连续十二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前10个月,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334.17万辆、241.28万辆、203.75万辆、142.17万辆和59.61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1.06%、15.21%、12.84%、8.96%和3.76%,相比上年同期,除日系乘用车销量增速略低外,其它外国品牌增速均超过10%。(华晔迪)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