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互联网营销更实际 双11网购汽车难在哪儿

黄少华

2014年11月12日08: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营销更实际 双11网购汽车难在哪儿

  在打造更强产品力的同时,如何通过更有创意的营销方式让消费者接受,是目前处于困境中的自主品牌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而且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品牌产品又普遍缺乏信任感。

  因此,体验式营销可以说是最有效也最直接的一种方式。借助互联网、打造O2O闭环体系,是上汽针对刚刚上市的MG GT独创的营销模式。近日,上汽与易车在北京举行“全城试爱——MG GT大型碎片化时间试乘试驾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两家公司将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联合推出专项试乘试驾App“iLoveMG”,创新采取O2O模式,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碎片化时间的试乘试驾新体验。

  据了解,本次采用创新试乘试驾模式的MG GT是一款为时尚新锐85后消费者设计的高性能风尚中级车,已于11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9.59万元~14.99万元,被业界称之为该细分市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与传统的到店试乘试驾方式不同,此次试驾活动消费者除了通过网页预约之外,还可通过Android和iOS平台下载易车为MG GT专属定制的App“iLoveMG”,利用碎片化时间预约离自己最近的MG GT车辆和司机,轻松享受免费送车上门的试乘、试驾等服务。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该活动将从11月11日正式开始,历时3个月,分3个批次覆盖全国25个重点城市,首批活动地点为北京、上海和成都。为满足广大用户的试驾和试乘需求,这些重点城市将安排600辆MG GT和近千名专属司机,方便用户试驾或者试乘。“iLoveMG”App中也嵌入了司机接入端口,方便司机即时响应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易车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iLoveMG”是易车为汽车厂商打造的第一款专属App。在“全城试爱”3个月试驾活动结束之后,该App还会进行常态化更新与升级,成为用户和MG GT品牌之间日常沟通的重要纽带。今后,易车还将为更多汽车厂商打造类似App,提供多样的定制服务。

  据悉,易车与MG GT的此次合作也将加入易车“双11”的整体活动。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活动对于双方来说可谓双赢,上汽将赢得更多一线城市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提升MG GT的销量和知名度都有很大的帮助,而易车也将吸引更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与之合作,为用户打造完整的O2O消费闭环体系,带来更好的服务与购车体验,推动汽车电商持续健康发展。

  在全民疯狂的“双十一”到来之际,汽车电商会不会成为4S店的终结者,再次成为业界讨论的话题。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网上搜索和网购改变了许多人的商品购买方式和消费习惯,这股潮流不可阻挡且越演越烈。但是,电商企业和汽车厂商谁都测不准汽车网购模式能走多远,规模能做多大,纯粹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算一步。美国的商家早在20年前就觊觎在网上销售汽车,那么多年过去了,基本还颗粒无收、止步不前。

  钟师认为,网购汽车在技术上已经没有任何瓶颈了,网上能提供海量的产品资讯,电子支付早已成熟,送货上门就更简单。阻挡网购汽车的瓶颈在于,汽车购买有其固有的消费心理和行为逻辑。即便是特斯拉,也是通过有形的品牌展示店,让客户可以询问各种技术细节、触摸和试乘试驾,无非是下单和支付不在店里而改在网上而已,这与传统的汽车销售模式并无本质的区别。从这个意义上说,在现阶段采用互联网营销比去尝试网络销售更具现实意义。(记者 黄少华)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