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2014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

混合动力成新能源车首选 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成最大阻力

2014年11月06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曹淼)11月5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探索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国之道——2014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内举行。与此同时,人民网发起了一轮“探索新能源汽车强国之道”的问卷调查,并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调查结果显示:混合动力车型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首选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是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阻力;民众更期待能享受到更多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减免购置税等优惠政策。

    调查显示,随着世界石油资源的日益紧缺,保护环境越来越成为民众关心的热门话题。经过国家、政府及企业各个层面的大力推动,当下,大部分调查者认为自己对于新能源汽车基本了解,另外有34.14%的调查者认为自己并不了解或者不是很了解该领域。

    即便如此,在“是否有购买新能源汽车意愿”的选项中,只有24.39%的人明确表明了有此意愿;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不买账”主要归结于以下几个因素:配套设施不完善、续航能力差、可供选择的车型太少、产品价格昂贵、产品质量安全难以保证等。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流通室主任王青已在论坛上表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瓶颈。

    调查显示: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当前消费者心目中首选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民众更期待能够享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减免购置税等国家优惠政策。

    在品牌的选择方面,呈现出了多元化的趋势。当下人气较高的比亚迪、特斯拉、宝马都成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青睐车型。

相关链接:探索中国新能源汽车强国之道调查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