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出动警用直升机转运车祸伤员 

2014年11月0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出动警用直升机转运车祸伤员 停降医院楼顶平台

上海出动警用直升机转运车祸伤员停降医院楼顶平台

  上海警方3日在东海大道事故救援中出动了3架警用直升机,飞行5个架次,直接降落在高速公路上救援4人。其中两架直升机分别往返医院楼顶平台和事故现场2次,这在中国国内救援行动中尚属于首次。 警航 摄

  警航 摄

  警航 摄

  上海警方3日在东海大道事故救援中出动了3架警用直升机,飞行5个架次,直接降落在高速公路上救援4人。其中两架直升机分别往返医院楼顶平台和事故现场2次,这在中国国内救援行动中尚属于首次。

  警方告诉记者,如果用救护车从地面转送伤员,至少需要1.5—2小时的时间,而用直升机转送则只需23分钟。

  当日10时08分,一辆沪牌大客车在洋山深水港外道路东海大道、能源路口发生侧翻,事故已成6人死亡,43人送医救治。

  据悉,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即指令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紧急调派3架警用直升机飞赴东海大桥交通事故现场开展救援。11时许,EC-155警用直升机首先飞抵事故现场上空,并直接降落在事故现场的公路上,将1名颈椎、腰椎受伤的男性伤员用担架抬上直升机。11时20分,直升机起飞赶往华山医院。

  随后,两架EC-135直升机也相继赶到,各转送了1名伤员分别飞赴华山医院和瑞金医院楼顶停机坪。11时43分,EC-155直升机降落在华山医院楼顶停机坪。根据救援需要,将伤员抬下直升机后,EC-155直升机再度起飞赶赴事故现场,将1名头部、颈椎和肋骨受伤的女性伤员转运至瑞金医院。

  警方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与本市医疗机构已经建立了比较成熟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陈静)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