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村支书搞攀比向房企要越野车 被判刑9年

2014年11月04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村支书搞攀比向房企要越野车 被判刑9年

  丰台区高立庄村原村支书张某向两家企业索要汽车和钱款共计75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9年。

  现年59岁的张某原系丰台区花乡政府副调研员、丰台区花乡人大代表,曾担任丰台区花乡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

  丰台法院查明,2007年,张某在担任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期间,向北京一家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孙某索要价格为45万元的丰田陆地巡洋舰霸道越野车一辆。2010年至2011年间,张某还利用管理拆迁补偿款的职务便利,在北京一家经贸公司拆迁过程中,向租用该村土地经营的经贸公司的刘某索要30万元。

  据张某供述,2007年,他与朋友吃饭聊天时说到自己开的车是辆帕萨特,“有人说我们村的开发商真抠,不给领导买辆好车”。当时,负责村里土地一级开发的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孙某也在场,“我就跟孙某说,人家哪个村的开发商不给村干部买辆好车?孙某说以后给我买辆好车”。张某称,他随后在4S店看好了一辆进口的丰田霸道越野车,打电话告诉孙某车型及价格。在他提车时,孙某帮交了车款。

  孙某证言,因为公司在高立庄村有项目,需要张某支持,张某也确实提供过帮助。张某提出买车,他们担心不同意的话,将来公司开展项目会被卡。

  对于另一笔30万元现金,刘某证言称,其公司在张某的村拆迁后,获得1.4亿元拆迁补偿款。当时,村党总支委员陈某找到他,说自己和张某在拆迁中帮了忙,让他在离村之前向他们表示表示。之后没多久,张某去找他也说了类似的话。他后来给了张某30万元现金。

  丰台法院认为,张某构成受贿罪,其具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其自首,主动退缴赃款,对其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罚。法院于近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此外,陈某因在7年间索贿共计1625万余元,已被丰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裴晓兰)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