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拥堵报警同比降96% 调查:单双号限行首日效果几何? 

2014年11月03日15: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王溪)今天是北京市实行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上午7时至9时的早高峰期间,市区主干道网平均流量4835辆/小时,同比下降14.3%;平均车速37.5公里/小时,同比上升18.6%;“122”报警服务台接拥堵报警6次,同比下降96%;从采集的道路交通运行数据看,二环路明显向好,平均车速44.5公里/小时,环比上升14.2%、同比上升36.3%。

新闻调查
    您觉得“单双号限行”对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有缓解作用么?
作用很明显
有效果,但不太明显
完全没有效果
建议在日常限号的基础上再实行单双号

据了解,按照市政府关于《APEC会议期间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通告》要求,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70%。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及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全天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确需进入禁限区域道路行驶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办理相关证件后按规定行驶。同时规定:每天3时至24时,机动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〇〇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期间,本市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

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交管部门对会议期间禁限车种全面加大查控力度,通过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非现场监控与现场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全力推进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加大对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据悉,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将依法扣留机动车,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将依法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未按规定安装号牌违法行为,将依法处200元罚款,并记12分。在此,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遇有民警进行路检路查时,请服从民警的指挥和管理,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