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静待补贴“东风”

2014年11月03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插电式混合动力静待补贴“东风”

  日前,又有一城市宣布加入地方新能源补贴名单。9月24日,太原市出台《太原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太原市对购买纯电动乘用车的消费者采取“固定标准”每辆补助2万元。这意味着,在太原购买一辆纯电动车可享8万元补贴。

  相比多个地方对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不断出台,目前仅上海一城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补贴。环保且能满足国人用车需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仍在静待各地方政府的补贴“东风”。在2015年新能源汽车50万辆产销目标压力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成为承担这一目标的主力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我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8700辆,占新能源销售总比为42.5%,相较于去年全年的17%提升了25.5个百分点。

  科技部部长万钢曾透露,科技部近期已经启动了“‘十三五’电动汽车科技规划”的制定工作。该规划认为,插电式混动更符合纯电驱动技术转型,且从战略发展方向和国情出发,插电式混动车型更有利于普及。同时,要完成汽车新能源化的国家战略目标,私家车是其中重要的一头,插电式混动则为完成该目标提供了一种可能。

  而作为插电式混动汽车代表的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在综合工况下,纯电可续航58公里,油电综合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同时,550 PLUG-IN也是中国首款量产三核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百公里油耗仅2.3升。相比纯电动车能胜任日常出行需求。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上,自主品牌并非“拿来主义”。上汽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大量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关,荣威550 PLUG-IN成为国内唯一一款自主研发并量产的智能插电式混合动力(强混)汽车,上汽不仅在技术上成功绕开了丰田的技术专利封锁,在技术和生产工艺上甚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而在有补贴政策支持的上海,购买一辆荣威550 PLUG-IN较普通轿车更轻松。例如,550 PLUG-IN旗舰版和豪华版在享受3.325万元国家补贴和3万元上海地方补贴后,购车价为18.555 和19.655万元。另外,上海浦东新区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还额外一次性补贴每辆2万元,同时还能免除购置税,并免费上新能源沪牌(综合上海价值8万元的车牌价值)。相比之下,荣威550 PLUG-IN在购车投入和后期用车成本上都有明显优势。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