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报告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差距进一步缩小

丁栋

2014年11月01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差距进一步缩小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丁栋)中国新车质量持续大幅提升,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差距进一步缩小。汽车市场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31日在北京发布的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这一趋势自2011年起已持续四年,并在今年进一步缩小差距。

  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连续15年开展调研,这项研究衡量新车购买后2-6个月内经历的问题,并将新车质量问题划分为两大类,设计缺陷和故障、无法操作。新车质量的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问题发生率越低,质量也越高。

  调查发现,自主品牌2014年平均每百辆车的问题数为131个,与2013年的155个相比减少了24个。国际品牌则从2013年的104个减至2014年的95个。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进一步缩小新车质量方面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这一趋势自2011年起已持续四年,并于今年缩小至36个。

  调查也发现,与一线城市相比,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自主品牌汽车出现的问题更少。尽管如此,但中国购车者在二线和三线城市对于自主品牌的购买意向率分别下降至16%和20%,这一研究表明,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没有跟上新车质量提升的步伐。

  “自主品牌一直致力于提升新车质量,成绩斐然,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不能忽视品牌形象与影响力的建设,”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汽车行业研究总监周桐表示,新车质量的提升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还需要采取更多市场营销和宣传手段来加强品牌建设,尤其是在二线和三线城市。

  这一研究评出的15个车型奖项中,自主品牌共有三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位,分别是紧凑型轿车、中性基础轿车和微客,国际品牌在其余12个细分市场中拔得头筹,这也显示,国际品牌在中国汽车主流市场仍占据优势地位。(完)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