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货车行驶中起火司机没察觉 市民大声提醒报警(图)

2014年10月30日10: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货车行驶中起火司机没察觉 市民大声提醒报警(图)

  货车燃烧的场景(消防队供图)

  昨日下午,一辆12米长的大货车行驶到宜宾九家村建材市场附近时,被周围的市民发现货厢内有黑烟冒出,而司机毫无察觉。热心的市民们纷纷大声提醒司机,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最终在消防官兵与交警的处理下,车厢内的火势被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火车货厢内装着上千个废旧小电瓶,起火原因疑因电瓶短路发生燃烧。货厢底部就是油箱,若情况没有被及时发现与妥善处理,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

  货车自燃市民提醒消防交警联手救援

  “喂!你的货厢起火了!”“快停车!”昨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辆长近12米、高近4米的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到宜宾九家村建材市场附近时,一股黑烟突然从封闭的货厢里冒出,被周围路过的市民发现,热心的市民们一边大声提醒司机,一边拨打报警电话。

  司机下车后打开货厢门,发现货厢内已经开始燃烧,并不时发出“扑哧扑哧”的爆炸声,货厢内的火势越来越大。10多分钟后,交警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开始对现场与火势进行控制。

  由于事发路段比较狭窄,为防止周围市民与交通受到危险和影响,交警将车移动到不远处空间较宽阔的公交站台,并封闭了路段。消防官兵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官兵立即出两支水枪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并对油箱进行冷却,防止油箱过热发生爆炸;另一组成立现场警戒小组和供水小组,确保供水不间断。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处置,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油箱也充分得到冷却,无人员伤亡。

  原因

  铁线捆绑废弃电瓶疑因短路发生燃烧

  据交警介绍,货车司机是成都郫县人,当天驾驶着南充牌照(川R)的货车,从新村出发至成都。货厢内的货物是上千个废弃小电瓶,估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司机用铁线捆绑着废旧电瓶,而废旧电瓶内的电并没有彻底耗完,铁线让电瓶发生短路而导致燃烧。

  消防官兵与交警介绍,“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发现,货厢内五分之四的电瓶都烧起来了,火势已经蔓延到车头。货厢底部就是油箱,若火情没有被及时发现,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

  特写镜头

  提醒司机,提供灭火器

  热心市民好样的

  家住事发路段附近的李秀兰女士告诉记者,货车起火后,周围看到这一幕的几十名市民都在大声提醒着货车司机。在司机车配的灭火器用光后,周围又有市民给他提供自家的灭火器。

  陈先生说,当时他正坐在店铺门前玩手机,听到了周围的叫嚷声,这才发现前面货车的货厢里面冒出了黑烟,于是也跟着旁边的摩托车司机一起大声叫着。“消防官兵与交警来到现场后,大家都很自觉地配合着他们的疏散要求,没有给他们增添麻烦。”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梁毅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