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小伙骑车摔伤骨折却遭截肢 医生承认过失欲私了

2014年10月29日09:50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骑车摔伤骨折却遭截肢 医生承认过失欲私了

  在西安打工的小薛,今年28岁,是汉中市城固县人。9月1日骑电动车摔倒被送到红会医院治疗,没想到,正是因为这次治疗,彻底让他从一个正常人变成了残疾人。小薛说,他觉得像做梦一样,红会医院在给他做完骨折治疗后的第10天,自己右小腿被截肢。

  复位手术后他的腿部感染

  9月1日黄昏,小薛骑着电动助力车行走在白家口的路上,车上放着的扫把快掉了,小薛一只手去扶扫把时从车上摔了下去。大约晚上7点多,120急救车将小薛送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晚上9点医院给他做了复位固定手术。

  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给小薛的诊断书上看到,“摔伤致右小腿远端出血畸形2小时”。手术后,小薛住进了医院的创伤骨科,他的主治医生叫王虎。手术两天后,小薛开始觉得腿部异常疼痛。

  小薛说,他疼得都哭出了声。王虎当时告诉他:“我是医生,我说没事就没事,吃止痛片就好了。”小薛说,他从3日就开始告诉医生自己的腿疼得不行,可能已经感染,但却没人重视。一直到9月5日,他的腿伤已经发臭了,那臭味从病房门口都能闻得到,这才引起医生重视。

  手术十天后小腿被截肢

  此时,小薛的主治医生王虎说,可以给他做个清创手术,等新肉长出来再做个植皮手术就可以恢复到之前的样子。9月6日下午6点多,小薛做了清创手术。

  但到了9日,小薛开始发烧,他的主治医生王虎告诉他,他小腿伤处新肉没长出来,脚部血液不循环,要截肢,并问小薛要保命还是保腿。王医生的话如晴天霹雳,让小薛痛不欲生。9月11日,小薛在红会医院做了截肢手术,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右小腿。

  科室主任承认是医疗过失

  9月22日,王虎给小薛办了出院证明,然后就告诉他说:你们在这里先住着,等想走的时候再走。小薛说,从没想过小小的骨折会被截肢,而且为何王医生一直都说是常规骨折,常规手术,可到最后却被截肢。

  10月1日,创伤骨科环骨盆病区副主任魏星找小薛谈话,表示这次手术中他们有过错,想给他赔3万元了事儿,但小薛家人不同意。魏星说,在院方看来这只不过是医生的医疗过失,不负责任造成的。

  医院“纠纷”办公室一位刘主任告诉记者,医生承认治疗中有过错完全是个人行为。如果对手术有质疑可以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也可申请医疗鉴定。(据三秦都市报)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