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全球车企正计划结成联盟 合力抵御黑客攻击

2014年10月29日0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车企正计划结成联盟 合力抵御黑客攻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综合《美国汽车新闻》消息,全球各车企正计划结成联盟,合力抵御黑客对车辆发起的攻击。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位前高管表示,此次组建车企反黑客联盟将由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以及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牵头协调,主旨在于让各车企分享各自关于遭受网络攻击的信息,从而快速化解可能遭到的任何威胁。车企们希望针对车辆、车辆通信及车辆数据建立起一道防火墙。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近日举办了一场交流会,期间,这位前高管对于成立反黑客联盟作出了概括,称这一计划的目标是让黑客试图攻击车辆安全系统时面临极大困难,虽然无法做到零风险,但可以大幅提高黑客的攻击难度和成本。目前丰田美国销售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已证实上述联盟正在成立当中,他同时表示丰田正在参与这一项目。

  成立反黑客联盟需要耗费大约一年时间,但黑客破解汽车系统早已屡见不鲜,尤其配有高科技产品的车辆如特斯拉,它已成为世界各大黑客争相破解的目标。上周来自国内的一名黑客公开展示了破解特斯拉的最新成果:一位观众按下手机中特斯拉汽车的车轮图标,一直正向行驶的特斯拉车轮第一时间开始极速反方向旋转,当时车中并无驾驶员。这位黑客还表示可做到远程让特斯拉熄火,进入完全失控的状态。 (记者满朝旭)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