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7米超长挂车铁路道口难转身 被火车撞上推行数米

2014年10月28日09:1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米超长挂车铁路道口难转身 被火车撞上推行数米

  

  昨日11时10分许,在青山区丝茅墩环厂西路一处铁路道口,一辆长约17.5米、满载20余吨电缆的挂车转弯时遇阻,被一列货运火车撞上推行了数米。事故导致挂车车头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青山热电有限公司二号门附近。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江苏牌照的红色超长挂车还横在铁路道口。因受到猛烈撞击,车头与挂车之间形成一个夹角,车上10个直径约为2米的电缆线圈东倒西歪,一辆救援吊车正在将其吊至车下。

  挂车司机王师傅介绍,他原本要将重约20吨的电缆线圈送至附近一家公司。昨日上午,经他人带路,王师傅从21号公路将车开到该铁路道口。王师傅说,准备在道口左转时遇到麻烦,因“车身太长,拐不过去”,折腾了好半天仍未成功。11时10分左右,一列运煤的火车驶来,迎面撞上卡车并将其向前推行了三四米远。王师傅说,看到火车驶来,他曾向火车挥手示意,未收到效果。

  该道口有四股铁轨,分属青山热电公司和武钢两家单位,也有两个道口值班室,道口两侧都设有护杆。据青山热电公司道口一位值班员介绍,该路平日较为繁忙,有火车经过时护杆才会放下,其他时间都抬杆让车辆正常通行。在另一侧道口值班室,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曾劝说卡车司机不要在道口停留,以防发生意外,但该司机没有照做。她还提到,火车进入道口前处于一个弯道,等发现危险时,火车司机已紧急制动,但在巨大惯性的作用下,火车又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最终撞上了挂车。为何没有提前通知火车司机?她表示没有联络工具。

  15时许,现场秩序恢复。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楚天金报)

(责编:涂钦瀚、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