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丰田出售部分特斯拉股份 未透露具体数量

2014年10月27日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出售部分特斯拉股份 未透露具体数量

  日本丰田汽车24日表示,已经出售了部分持有的美国电动车企业特斯拉的股份,但强调将继续研究未来与特斯拉进行各种合作的可能性。

  丰田汽车当日并未透露此次售股的具体时间和数量。丰田发言人表示,丰田是在定期回顾投资时做出的出售决定,并将继续与特斯拉保持良好关系,未来仍可能在许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据悉,丰田在2010年5月对特斯拉投资5000万美元,随后特斯拉在当年6月进行首次公开售股。

  大型车企相继减持甚至清仓特斯拉股份开始引发部分市场人士担忧。梅赛德斯-奔驰的制造商戴姆勒公司21日发布声明称,已经清空持有的所有特斯拉公司股份,但其也表示,双方的合作关系未受影响。戴姆勒在2009年5月购入了特斯拉9.1%的股份,其中40%的投资在2009年7月转让给Aabar投资公司,在特斯拉上市后,戴姆勒在该公司的持股稀释至4%。(记者 张枕河)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