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被召回甲壳虫车主称:仍“一头雾水”

2014年10月27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召回甲壳虫车主称:仍“一头雾水”

  资料图片。  (CFP供图)

  大众澄清“召回” 宣布延长10年保障

  针对消费者几乎一边倒的质疑,上周末,大众汽车对车主戏称为“打补丁”的召回措施进行了澄清和表态,再次表示此前新速腾断轴并非设计问题,而一汽-大众承诺将会为耦合杆后悬架(非独立悬架)的新速腾车主提供延长10年的安全保障。但与新速腾断轴一起被宣布召回的甲壳虫车主却表示自己目前是“一头雾水”。

  大众公司在上周末的媒体见面会上再次表示,无论是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还是耦合杆后悬架,本身都不存在安全问题,少数发生弯曲甚至断裂的车辆,都曾遭遇过来自正后方和侧后方的撞击,而目前收集到的断轴案例数量并非网上流传的数千例,而是55例。

  而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大众集团高层将后轴断裂归咎于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消息,大众汽车集团明确否认,德国大众从来没有发表过这样的言论,对于这样的言论,大众汽车也完全不认同。

  同时,见面会上,一汽-大众宣布将会为装有耦合式多连杆后悬架的速腾车主提供延长10年保障的服务。据了解,此前在2012年,遭遇消费者大量投诉的DSG变速箱也同样被延长服务年限,2012年5月,大众汽车决定延长DSG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甲壳虫车主:暂无相关消息

  见面会后,有车主仍认为,部分大众新速腾车应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包括加装金属衬板及延长服务期限都无法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公告中与新速腾同时被召回的甲壳虫车主却是“蒙查查”。

  车主周女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她在看到媒体报道之后,发现自己的甲壳虫属于召回范围,但4S店答复称,目前4S店没有任何关于被召回甲壳虫汽车的消息,包括存在什么问题及如何解决,但4S店表示,如果车主不放心,可到4S店进行免费检测。

  业内:召回措施是一样的

  由于此前甲壳虫汽车并没有出现断轴的案例,不少甲壳虫车主像上述周女士一样并不清楚汽车存在什么隐患。

  本报昨日采访的一位汽车厂商的负责人表示,从召回公告内容看,甲壳虫召回的措施与新速腾应该是一样的,即在甲壳虫汽车后轴纵臂上加装金属衬板,只是召回事件是从明年2月2日起,相关工作在积极推进中,目前4S店还没有相关消息也是正常的。(段郴群)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