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2013年交强险实现略微盈利

2014年10月26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交强险实现略微盈利

  昨日,保监会公布了2013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情况。中国保监会依法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保险公司的交强险业务相关报告进行了审核。汇总数据显示,2013年,交强险承保亏损43亿元,投资收益45亿元,经营盈利2亿元, 当年实现盈亏基本平衡。而2012年,交强险承保亏损83亿元,投资收益29亿元,经营亏损54亿元。

  中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去年资本市场情况相对较好,交强险实现了略微的盈利,因交强险长期经营亏损而带来的金融风险也有所缓解。另外,外界比较关注的交强险综合成本率上升的问题,其势头在去年得到了进一步的遏制。

  根据披露情况来看,2013年,各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共承保机动车1.47亿辆次,交强险赔偿责任限额共计178287亿元,处理交通事故赔案2253万件,垫付了抢救费用22万件,为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获得及时救治和赔偿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协会还督促保险公司足额提取和缴纳道路交通事故的社会救助基金,2013年一共提取救助基金20亿元,去年交强险整体运行平稳。在车船税代收代缴方面,去年全国车船税收入达到474亿元,同比增长21%。

  此外,从2012年3月起,外资保险公司可申请开办交强险业务。2013年,保监会批复同意美亚等5家外资保险公司开展交强险业务。截至目前,共有利宝、富邦、中航安盟、国泰、美亚、三星、安联、中意、现代等9家外资保险公司获得交强险经营资格,交强险市场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董禹含)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