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小时内三辆套牌车落网

史崇胤

2014年10月25日09:38    来源:烟台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小时内三辆套牌车落网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通讯员孙鹏晓东)24日上午,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一个小时内,查获三辆套牌车。三位车主套牌各有原因,有人一辆车上弄了三本行驶证和两副车牌,有人竟然为躲债弄了一套假牌掩人耳目。

  上午9时,市交警二大队电子监控室开始突然报警,在化工路与幸福南路交叉路口,一辆黑色福特轿车被查使用套牌。在电警室民警指挥下,巡逻民警立刻将此车拦截。开车的是一名三十多岁的小伙,他递给民警一个行驶证,仔细一看行驶证没问题。可当民警继续仔细查看后,发现车内竟然有三本行驶证和两副车牌。

  驾驶员承认,车上挂的是自己以前车辆过户之后未上交的号牌,而车内放的才是这辆车的真牌。“挂套牌是为了怕被电子警察拍下违法行为,我交罚款太多了,所以想出来这招。”司机说。三个行驶证一个是过户未上交的、一个是找办假证的贩子做的、最后一个才是这辆车的真行驶证。

  司机自称放三个行驶证在车上自有用处,假证不是用来骗警察的,具体干什么用也不方便说。民警表示,司机的套牌行为正是被电子警察发现才被查获的,其套牌期间的违法也要一个不漏全部处理,仅仅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这一项违法,就要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扣12分。

  9时50分,电子警察再次报警,警铃响起后,民警在北马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将一辆黑色别克车拦下来,这辆别克轿车因悬挂其他车辆号牌被查获。这位五十多岁的驾驶员表示自己曾经有过a2驾驶证,但是经过民警查询,他的驾驶证已被注销。司机又说,目前正在学c1证,但是,还没考出来。“你这是无证驾驶,知道吗?”民警说。司机只得承认自己无证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

  司机称,车辆是朋友更新下来的旧车没有手续,他经常更换车辆号牌,是因为欠工人的工资,为了不让工人发现他的行踪,才想出这个办法。目前,该司机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面临3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不到10分钟,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又查获了一辆套牌车,这辆雪佛兰轿车驾驶员很坦诚地说:“交罚款太多了,就是想躲避电子警察,真没想到这么快被抓到了。”司机说。原来,这名司机还有一辆小面包车,雪佛兰悬挂的车牌正是小面包车的号牌。这名司机也将面临2000元的罚款并扣12分的处罚。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