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核载9人装进34个伢 仙桃“黑校车”超载270%受重惩

2014年10月22日08:5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核载9人装进34个伢 仙桃“黑校车”超载270%受重惩

  核载9人的小客车,竟装进34个伢!如此“叠罗汉”的危险行为让见多识广的交警也大为吃惊。10月20日,仙桃市交警支队民警在路面巡逻管控中,查扣了一台超载270%以上的“黑校车”。

  10月20日下午4时30分许,该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孙俊带领民警在仙桃城区汉江路与复州大道交叉路口,对过往校车进行排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其中一辆号牌为鄂M892XX的普通小型客车内人头攒动。打开车门,只见里面的学生都挤得满面通红,空气十分污浊。民警赶紧将学生扶下车,一清点,竟达到34人之多,而这辆车核载仅为9人,超载竟达270%以上。

  当民警要求司机杜某出示证件时,杜某无法出示校车资格证,车上亦没有悬挂校车专用标牌。民警将学生整队后,安排客运车辆安全转运,依法对车辆予以暂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警方以超员驾驶、无校车营运资格运送学生,给予杜某依法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2000元的处罚。

  随后,为进一步杜绝隐患,民警又趋车来到学生就读的小学,约谈该校负责人,对其放任学生乘坐“黑车”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现场与有合法资质的校车公司联系,确保了学生次日就能坐上正规校车。民警提示,每一个学生都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确保学生安全、校车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广大群众发现身边校车有违法行为或有危及学生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付水平 魏兰)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