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俄罗斯或禁止国有企业购买汽车等进口商品

2014年10月22日08: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或禁止国有企业购买汽车等进口商品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提议,禁止俄罗斯的国有企业购买进口商品,包括金属产品、重型机械以及汽车等。目前,具体的禁购清单还没有确定。俄罗斯工贸部的一位官员证实,提议可能年底前生效。但是由于实施起来需要更为复杂的机制,至今还没有研究确定。

  各界对俄罗斯政府的这一举措看法不一。有专家认为,这一指令不会影响冶金业,因为俄罗斯冶金业几乎不从国外采购。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有观点称,政府指令不会影响品牌车销售,因为国有企业所占比重不超过1%。

  但是,一些国有企业仍对政府的举措感到不安。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担心,如果不能购买外国卡车,他们将不得不放弃在一些地区作业。但也有人提出一个摆脱困境的方法,以租赁方式购买国外技术设备,因为禁令不涉及租赁。

 

(责编:闫璐、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