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车位比房子还贵?曼哈顿开售百万美元停车位(图)

2014年10月21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位比房子还贵?曼哈顿开售百万美元停车位(图)

车位比房子还贵?曼哈顿开售百万美元停车位(图)

  苏豪区一座公寓楼的立体效果图。这栋楼将为买家提供100万美元一个的停车位。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5万元)在纽约市可以买到什么?一块镶钻的卡地亚(Cartier)男士腕表。一辆宾利欧陆2014款(2014 Bentley Continentals)小汽车。又或者,你可以在苏豪区(SoHo)买到自己的专属停车位。

  克罗斯比街(Crosby Street)42号是一个新的开发项目,它正将纽约市房地产的上限提升到新的高度,那里有十个地下停车位,其单位面积的售价将超过楼上的公寓。

  这些百万美元的停车位由Atlas Capital集团开发,其地皮本身就曾作为停车场,它们位于布隆街(Broome Street)和克罗斯比街之间,将以先到先得的原则售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一个轮胎的价位,使得这些地下停车位的价格比全国住宅售价中值还要高出四倍以上。根据房地产网站Zillow的数据,全国房价中值为217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3.7万元)。

  因此,除了在达拉斯买一套带酒窖的、5000平方英尺(约合465平方米)的房子,或在西雅图买一套带桑拿房的、3500平方英尺(约合325平方米)的宅邸,你还可以选择在克罗斯比街42号的地下室里买一块150平方英尺(约合14平方米)的地皮。克罗斯比街42号是一栋共管公寓楼,由建筑师安娜贝尔·塞尔多夫(Annabelle Selldorf)设计。

  在这些停车位当中,有些将建得比较宽敞,面积达到200平方英尺(约合19平方米)。它们的售价将高达每平方英尺5000至6666美元(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341119至454780元);而楼上九套三居室单元的售价将为870至10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42至6416万元),或是每平方英尺3140到317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214223到216270元)。三居室每个月的管理费和税费将高达8880美元(约合人民币54525元);而售价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顶层复式公寓,每月的费用为18360美元(约合人民币112733元)。但是,停车位将不收取额外的月费,还会附带少量储物空间和一个充电站。

  在曼哈顿,奢华共管公寓及其穷奢极侈的配套设施一向要价比天高,而这些百万美元的停车位是经过战略性定价的。曼哈顿公寓的售价中值一直在冲击百万美元大关,2014年第二季度达到了9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5万元),而超高端公寓的售价已经超过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

  “我们正在着手设立一个基准,”曼哈顿经纪公司CO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肖恩·奥舍尔(Shaun Osher)说,CORE正在负责克罗斯比街42号的销售和市场推广,“在房地产业,地段决定价值,停车位也不例外。”

  奥舍尔说,在苏豪区,停车位“很少,几乎没有”,更别说自家住宅楼里的私人停车位了。

  根据城市规划部门的数据,2010年,纽约市非路面停车位的数量为102000个,相比1978年的127000个减少了20%。虽然供应稀缺是影响停车位定价的一大因素,不过100万美元一个停车位,或许依然在可负担的范围内。

  去年,东11街66号一座可停放两辆汽车的私人车库,由曼哈顿房地产公司Delos以100万美元的价格挂牌上市,如今依然待售,与之搭配销售的是楼内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的顶层住宅。2012年4月,在克里斯特尔街(Collister Street)60号,一座改建公寓楼里的一个停车位,以345459美元(约合人民币212.1万元)的价格售出。

  估值公司米勒·塞缪尔(Miller Samuel)的总裁乔纳森·J·米勒(Jonathan J. Miller)表示,在去年一年里,住宅停车位的平均售价为136052美元(约合人民币83.5万元)。

  在克罗斯比街42号买下100万美元停车位的人,实际上并不拥有停车位。共管公寓方出售的只是每个停车位99年的使用权。它和转让停车位不一样,只有当买家是大楼住户时才拥有使用权,买家搬家时则必须卖出使用权。

  为了建造这十个停车位,开发商必须获得市政府的特许。市政府一般会把新建筑中停车位的数量限定为不超过楼内单元数的35%。

  在曼哈顿,新开发项目中的停车位卖得很快。在翠贝卡区,56 Leonard是由(TriBeCa)Alexico集团和汉斯地产公司(Hines)共同开发的大楼,包含145个单元。其28个停车位当中,有25个于5月挂牌上市,每个售价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7万元),当月就全部售罄。剩下三个停车位还有一堆人在排队等着购买。这是开发商为剩余两个单元的买家预留的。2013年6月,楼内一套顶层公寓以4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的价格成交。

  “当一个人肯花5000万美元来买一套公寓,那么我估计,他肯定不会介意再花50万美元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既不需要多走一、两个街区的路,又有了自己的专属停车位。”Alexico集团的总裁伊扎克·森巴哈尔(Izak Senbahar)说。

  科克伦阳光营销集团负责56 Leonard的营销工作,在该集团担任高级董事总经理的贝丝·费舍尔(Beth Fisher)说:“最重要的设施就是停车位。在奢华住宅市场里,停车位确实是一大关键,这些要素可以使一个开发项目出类拔萃。”

  在其它停车位稀缺的城市,住宅停车位的售价也高于一般水平。去年,波士顿后湾(Back Bay)街区联邦大道(Commonwealth Avenue)298号的一个双车位,以5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4万元)的价格售出;在伦敦市中心,“骑士桥(Knightsbridge)的一个安全的地下停车位现在已经要价35万英镑了,”约合565859美元(约合人民币347.4万元),佳士得国际地产(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的高级副总裁贾尔斯·汉纳(Giles Hannah)说。他说这基本上相当于卡姆登区(London borough of Camden)一套单间公寓的价格了。

  “大多数超高身价人士都收藏了汽车,而且还为员工提供公务车,”汉纳说,“停车位很紧俏,事实证明,建设停车位是一个很好的投资,而且行情并没有衰退的迹象。”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