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 年产能15万辆

2014年10月20日08: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10月20日电(吴晓琴)2014年10月18日,一辆新奇骏缓缓下线,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大连工厂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年产能15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的SUV车型。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大连工厂总面积为132万平方米,一期年产能达到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大连工厂将主导东风日产旗下SUV车型生产,至此,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纵横的战略布局。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大连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东风日产在产业格局上的完善、意味着NISSAN和启辰的双品牌战略有了更宏大的想象空间、更意味着全价值链体系能力的进一步完善与提升。这个格局为东风日产更快速响应市场,决胜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任勇表示。

大连工厂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技术和装备全面导入花都二工厂先进技术和设备。在先进制造工艺方面,整体自动化程度的提升较为明显。数据显示,大连工厂焊装车间自动化率达到83%,并在总装车间全面实现了轮胎、座椅等配件的输送、抓取、放置自动化,并在国内首次导入滑板AGV,有效降低车间内的二次物流,使生产运转更加顺畅有序。

奇骏

同时,在品质管理方面,大连工厂也融入东风日产贯穿全价值链的品质管理体系,在新车试作品质控制、整车检测设备、零件品质控制等方面针对新工厂进行了特别强化的活动。据工厂负责人介绍,大连工厂100%核心管理人员均来调任自东风日产各生产基地的优秀人员,操作人员100%均通过在郑州工厂参与新奇骏的生产及检测。同时,大连工厂90%以上的车辆品质检验设备采用了性能优越的进口设备。

工厂配备了被誉为“雷诺日产联盟工厂功能最强试车场”,该试车场占地面积约52000平方米,建设有16种测试路面,且拥有直线距离长达900米测试跑道,能够充分检验车辆各项动态性能。

“我们期待大连工厂能够在2017年达成ABM排名全球TOP3水平,并推动东风日产整体品质水准到达新的高度。“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表示。

(责编:吴晓琴、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