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杭州限牌后最大车展猛打价格战 赠免费车牌刺激销量

2014年10月17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限牌后最大车展猛打价格战 赠免费车牌刺激销量

   八折优惠、直降3万、送车牌免费使用2年……16日,作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也是浙江杭州限牌后的第一次大型车展,主打销售牌的西博车展开展,自称“赔本装吆喝”的汽车品牌商们打出了“史无前例”优惠,吸引客户“掏腰包”。

  今年5月1日,杭州正式进入“限牌”模式。近日,杭州市调控办公布10月小客车申请摇号竞价的编码总数为515381。短短半年时间,为了车牌“披挂上阵”人数已突破50万。而当月拟配置的增量指标为6702个,个人总中签率约为1.17%,真正的“百里挑一”。

  买车的愁车牌,卖车的愁业绩。西博车展上,不少汽车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限牌半年来,销售量虽比限牌初期有所回升,但远不如从前。记者粗粗计算了下,多个汽车品牌目前的销售量平均为去年同期的50%左右。

  而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杭州车市金九银十的光辉不复。据本地媒体报道,杭州多家4S店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跌了一半。褪色的黄金周后,西博车展成了各大汽车品牌厂商2014年度冲击销量最后机会,“价格战”无疑成为他们手中最后利器。

  指定车款8折优惠、优惠再降3万、送1万加油卡和1万礼包……除了车展上传统的美女模特,显眼的特大促销招牌立在各个展台上,谁都不愿在不景气的市场中落后别人一截。

  “这是品牌今年最大的一次优惠幅度,所有品牌都拿出了额外的补贴。”东风标致杭州区域经理陈虎告诉记者,此前,杭州作为限牌城市其车辆价格已标到最低,除了经销商赔钱,厂家还要额外拿钱出来。

  汽车品牌商们自称“赔本装吆喝”,给出的优惠“史无前例”。“往年的西博车展并不会有这么大幅度的降价,限牌以后各个品牌都希望通过价格优惠拿到市场份额。”悦达起亚浙北地区销售督导孙善荣介绍,限牌的基本是一线城市,作为品牌主要争夺的市场,他们不得不以“价格战”刺激销量。

  二手车置换补贴1万元、摇号或竞拍最高补贴8000元……随着日益走低的中签率和愈发昂贵的拍卖价,如何帮助消费者更低成本地获得一块车牌,也是品牌商们绞尽脑汁地一个问题。

  “购车即送浙A杭牌免费使用2年”,一汽车品牌更是打出了免费使用车牌的优惠。该品牌负责人介绍,经销商有数个车牌指标能借给购车的消费者使用,希望借此刺激那些有购车意向但暂时没有车牌的顾客前来购买。

  不受限牌影响的新能源汽车成了消费者的宠儿。作为第一季车展中仅有的新能源汽车,其展台前人流不断。“这是特别针对限牌城市推出的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第一天开展以来反响不错。”荣威浙江区域经理蒋廷栋介绍,杭州等城市的新能源不限牌甚至补贴政策下,促使品牌将重点转移到不受限的新能源汽车上。(邵思翊)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