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转子发动机复活 马自达或2017年推RX-9

2014年10月16日09:38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转子发动机复活 马自达或2017年推RX-9

  转子发动机一直是马自达品牌的看家技术,2011年当时转子发动机的唯一一款车型RX-8停产之后,马自达的品牌就再也没有转子发动机的车型,不过马自达并未放弃对转子发动机的研究,在成功推出创驰蓝天技术后,马自达又重启开启了转子发动机的研究。

  马自达将会在2017年推出搭载转子发动机的新概念车,而在2020年实现量产。这款车预计将会命名为马自达RX-9。据了解,新的车型将搭载双转子16X发动机。初期将会采用自然吸气的方式,而后期还将会推出双涡轮增压+电动涡轮的组合。

  马自达在上世纪推出过多款转子发动机车型,尤其在上世纪70年代达到顶峰,进入21世纪后走向衰落仅推出过RX-8一款车型,并且在2011年停车,而新的转子发动机车型将要推出让消费者对于这项技术又有了新的期待。

  总结:尽管马自达不是发明转子发动机的厂商,并且绝大部分厂商已经放弃对转子发动机的研发,但是马自达依然执著于对转子发动机的推广与研究,让转子发动机在汽车界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省略号。(丁祎)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