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犯不着跟安全过不去开车之6大禁忌

2014年10月16日08:39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犯不着跟安全过不去开车之6大禁忌

  忌一:将手机、钥匙之类东东放在仪表盘下。

  这种情况最危险了,尤其是电话响了,伸手从方向盘中间去取,一旦此时遇到紧急情况,后果很严重!就是仅仅是手被卡折了。

  忌二:闯黄灯。

  城市中最容易发生事故就是闯黄灯,往往在还有200米时就狂加速,在还有不到10米处发现绿灯闪烁,于是加大油门冲向?D?D事故

  忌三:超出站公共汽车。此类情况往往也十分危险。

  尤其是在学校附近的公交站,中小学生往往是下车后从公交车前方飞奔而过,如果此时超出,后果可想而知。

  忌四:加速左转弯。

  一般大的路口左转弯都要专门指示灯,但一些小路口,绿灯亮时,直行和左转弯可同时前进,此时如果准备左转弯,一定不要着急,一旦碰上楞货,加速直行,后果就是你的右侧被撞出一个硕大的大坑。

  忌五:和自行车斗气。

  如今是走路的不怕骑车的,骑车的不怕开车的,你要是一踩油门,他真敢躺在你的车上。

  忌六:长时间行驶在超车道。

  其实这一条有点牵强,主要是之前看了一条新闻,一个人横穿马路被一辆小车撞倒对面车道,结果被迎面开来的车给轧死了,所以,什么事情都要可能发生,在慢车道至少还可以有点时间反应。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