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南京街头奇葩车:豪车涂成警车 吉普顶导弹(图)

2014年10月16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街头奇葩车:豪车涂成警车 吉普顶导弹(图)

南京街头奇葩车:豪车涂成警车吉普顶导弹(图)

  “土豪金”车身上贴满2万枚5角硬币。

  厦门“土豪金”车贴满2万枚5角硬币 南京街头也有不少“奇葩车”

  记者追问

  这车能上路吗

  “看网上消息说,这辆车没有上路,不过,可以想象出这辆车上路后产生的影响。”南京交管人士说,因为是金色,在太阳映照下产生的反光会影响到其他驾驶人,特别晃人眼;此外,这种车上路肯定会吸引众人的目光,而在走神下,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该人士告诉记者,《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中也有相关规定,机动车不得安装、使用妨碍交通安全的光电设备、高音喇叭、大功率音响或者影响交通管理设施功能、影响其他车辆安全通行的装置。“所以,这样的车上路,我们会进行查处。”该人士说。

  这车能登记吗

  交管人士表示,《机动车登记规定》中明确,汽车可先改变车身颜色,此后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车管所须在受理当日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也就是说,车主想改色不必再事先向车管所申请,完全可以先更换车辆颜色,再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不过,这辆车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使用的是硬币。”该人士表示,虽然《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并未对此明确规定,但他认为,这样更改车身颜色,应该是无法通过审核的。(郭一鹏)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