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声称可通过关系绕过限额报名考驾照 驾校教练卷走2万

2014年10月15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声称可通过关系绕过限额报名考驾照 驾校教练卷走2万

  不少朋友学车都会直接交钱给驾校教练报名,方便又省事。但是,近日禅城有几位市民交了报名费之后却没了音信,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被骗了。

  10月10日晚上7时许,非佛山市户籍的市民林先生和两位朋友到张槎派出所报案,称3人被张槎某驾校教练张某诈骗共计9000元学车培训费。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张某是挂靠在张槎某驾校的一名教练。从今年4月开始,张某在外面收取林先生等十位非佛山市户籍学员的培训费订金,共2万元左右,至今张某仍未为他们办理报名,而报名费已被其挥霍一空。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某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皆因抓准了非佛山户籍市民贪方便的心理。”办案民警分析说,由于受到相关规定限制,佛山每月只能受理1.6万非佛山户籍人士异地考驾照名额。因此,佛山某些驾校培训收费亦水涨船高,即使加钱也不一定能报上名。张某收取学员2000—4000元不等的订金,自称可以通过关系绕过报名限额,还保证能报上名。之后,张某一直以报名人数多需要排队为由,敷衍一众学员。但纸终究包不住火,张某的劣行最终败露了。

  警方提醒市民,报名学车不要轻信所谓的“捷径”和某些教练人员的口头保证,自己先到网上或电话了解报名手续、费用、名额等信息,尽量抽时间到正规驾校的门店报名,并索取正规票据作为凭证,一旦出现纠纷,可以拨打110求助。(夏小荔)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