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街头“土豪金”出租车引关注

2014年10月13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街头“土豪金”出租车引关注

  近日,上海街头涌现出一批英伦风的出租车颇为引人关注,由于通体呈香槟色,被市民称为“土豪金”出租车。

  记者12日从上海市交通委了解到,这批“土豪金”出租车主要面向特殊人群服务,设计突出无障碍特点。首批推出的200辆这种多功能出租车由中标的强生出租公司负责运营,其中50辆已于11日开始营业,其余150辆也将陆续上路。

  据悉,这批多功能出租汽车采用试行价格,起租价18元人民币/3公里、超起租里程运价2.6元/公里、在此基础上每车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试行期两年。

  强生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徐慧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功能出租车为特殊人群提供预约服务,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会兼顾路面的招停业务。

  徐慧进一步为记者介绍了“土豪金”出租车的功能,这款出租车选用英伦TX4车型,车体空间较大。特殊乘客可坐在轮椅上进入车厢,后排座位有专门供残疾人轮椅放置的空间。轮椅固定装置能够保障轮椅乘坐者在车辆行驶中的平稳和安全,同时具备旋转功能的辅助座椅、轮椅安全带,便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者入坐及轮椅、童车的安全固定。

  记者获悉,由于英伦TX4多功能出租车总体费用高于普通出租汽车,且不能使用“阳光车队”优惠乘车卡,针对特殊人群的需求,上海市相关部门正在着手研究制定乘坐英伦TX4多功能出租汽车的具体优惠措施。(马化宇)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