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有本事的都拿干货出来说话

2014年09月02日13:38        手机看新闻

全新一代科鲁兹:有本事的都拿干货出来说话

  如果说科鲁兹是雪佛兰的名片,无人可否。对于雪佛兰,科鲁兹绝对是当仁不让的阵中主将。日前,全新一代科鲁兹上市,这款风靡全球5年的明星车型迎来新的时刻,这会是属于新科鲁兹的时间吗,全新一代科鲁兹将引领雪佛兰走向何处,它能否再现5年前的那一幕?

  战略车型高屋建瓴 全新换代势在必行

  自2009年第一代科鲁兹进入中国,这款引领雪佛兰崛起的明星车型,在此后的5年里长久不衰。目前,科鲁兹在国内的车主超过120万,全球车主更是超过300万。然而,再成功的车型,也抵不住时间的流逝。2014年,科鲁兹进入新的生命周期,这个时间节点对于科鲁兹并不单纯,因为它所承担的不是简单的车型换代,更要肩负雪佛兰未来产品战略使命。在雪佛兰家族里,全新一代科鲁兹是中流砥柱,必须成功的新科鲁兹关乎整个雪佛兰下一代产品的走向。

全新一代科鲁兹:有本事的都拿干货出来说话

  只有理清了全新科鲁兹对于雪佛兰下一代未来的重大意义,才能完全理解雪佛兰对于全新科鲁兹百分百的用心以及诚意,而这些最终都体现为“全新”二字。我们发现在近期科鲁兹报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全新”,全新发动机、全新变速箱、全新雪佛兰设计语言、全新智能配置……,或许你会认为这是新车上市惯用的噱头,但是,如果当你知道新科鲁兹上99%的零部件都与上代完全不同,共享的只有1%的螺钉卡扣等常规标准件时,你是否会重新审视你心目中的科鲁兹,这样的全新换代是不是很疯狂。

  不可否认,创新、革新在任何领域都是一把双刃剑。当上一代车型已经非常成功了,面对肩负历史使命的下一代产品时,雪佛兰工程师们到底是固步自封吃老本,还是破旧立新,重新出发去开辟新世界?全新一代科鲁兹毅然选择了后者。从平台到架构,从硬件到软件,几乎看不到与上一代的雷同,仅有的联系存在于雪佛兰家族基因的传承和“年轻创·造”的精神。以如此破茧化蝶的态度,彻彻底底地完成一款换代车型,在国内市场实属罕见,而雪佛兰敢于创新突破的精神,目前也无人能及。正因如此,雪佛兰才能很有底气地称新科鲁兹为年轻创·造的最好代表,而这也顺应了时代创新的大势。

下一页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