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凯翼品牌正式发布 量产SUV概念车i-cx亮相

2014年08月29日09:3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8月29日电(曹淼)8月28日,凯翼汽车在成都车展前夕举行品牌发布会,宣告其品牌正式成立,并同时发布了一款A级SUV概念车i-cx。凯翼汽车总经理郑兆瑞表示:“凯翼的目标是成为创新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将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会上,凯翼汽车还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免费午餐”的战略合作捐助计划。

汽车或将成为移动互联终端

凯翼汽车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由奇瑞控股集团牵头成立的独立的集汽车研发、品牌营销和服务为一体的汽车企业。

作为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如何在竞争已呈白热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开创出一片天地?对此,郑兆瑞表示:“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超过2000万辆,有近百个汽车品牌500多个汽车产品,分别是美国的2.1倍和1.8倍。毫无疑问,中国不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然而,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对汽车智能互联的需求,电商发展对传统汽车营销模式的冲击以及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对汽车传统动力形式的挑战,汽车业将迎来一次行业性的变革。这种变革,对所有的汽车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奇瑞控股集团正是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同时结合集团多年来在汽车行业探索和实践行成的技术资源、产能资源和人力资源,希望打造一个创新的企业,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汽车行业发展模式。”

郑兆瑞表示,凯翼是立足未来的汽车企业,凯翼将会把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和传统汽车技术结合起来,向消费者提供更具智能互联功能的汽车产品,汽车将不再只是代步工具,而成为移动互联终端。

三个“YI”核心价值

人民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凯翼的英文名“COWIN”是一个组合词,“Co”代表着携手联合;“Win”意为赢取达到、获得成功。“COWIN”意为“携手联合同心共赢”。而基于感性、理性两大维度制定的“纷享?易生活”,“智能互联实尚车”的品牌定位,更是凸显了凯翼通过努力,向消费者提供智能科技生活方式的初衷。

凯翼的核心价值还包括三个“YI”——易、益、翼,“易”,指的是客户价值,即凯翼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触手可及的科技应用实现更加易化的车生活。“益”指的是社会价值,即以感恩回报社会为己任,坚持不懈地投身公益事业,努力成为一名积极负责的企业公民。“翼”指的是自我价值,即以客户价值和社会价值作为实现自我的腾飞之翼。

郑兆瑞指出:“在互联网时代,经济、社会各个方面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作为一个立志于创新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如果再沿用传统的作法,凯翼的生存空间将十分有限。所以凯翼必须在各个层面都具备创新的意识和思维,勇于打破常规,向不可能挑战。”

产销研创新模式

发布会现场,凯翼发布了旗下首款概念车——i-cx,一款A级SUV概念车,将采用1.6TCI/1.4TGDI/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不同的动力形式,搭载6MT/6DCT变速器以及全时四轮驱动。

在平台化战略以及打造精品车型策略的指引下,凯翼第一代产品设定了“5+1”的产品规划,所规划的产品体系少而精,主要是6款车。这6款车包括1款A0级SUV、1款A级SUV、1款MPV、一款基于SUV和MPV的CROSS、1款A级轿车和1款A0级轿车,未来通过升级换代不断提升产品力,打造精品。

生产方面,凯翼将采取目前大部分手机企业所实行的委托代工和租赁模式,以实现轻资产的运作。过去,汽车企业主机厂的标志之一就是拥有发动机生产线以及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这些工厂的投资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亿,汽车成了一个重投资的行业,高门槛影响了汽车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而且中国汽车业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增长,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产能,使得凯翼轻资产运作模式变为可能。

对于产品研发,凯翼将采取智能研发、联合创新、消费者参与相结合的研发模式。所谓智能研发,即通过模块化、标准化、通用化为一体的平台化,增强零部件通用水平并逐步减少产品研发周期。而联合创新则指在通过与互联网企业成立“联合试验室”,开发基于未来产品的智能互联系统。据悉,凯翼已经与国内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洽谈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智能互联汽车系统。另外凯翼还将首次在汽车行业尝试让消费者参与研发,对此郑兆瑞表示,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将是企业研发的原则和方向,凯翼将与消费者共同研发。

在销售渠道方面,凯翼也会尝试创新。目前由于受到电商的冲击以及传统4S店经营高投入模式的难以为继,凯翼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实体店相配合的全新销售模式,未来,消费者将可以不用再去4S店而实现在线选车、预约上门体验、在线购车等全部环节,满足消费者在互联时代更加便捷的购车需求。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