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省油大七座SUV 人民网试驾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2】

李卓

2014年08月22日13: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动力性系统亮点

2.5升机械增压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

186kW系统总功率与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8.4L/100km低油耗

续航里程超800公里

并联式强混合动力系统无需单独充电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搭载了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相结合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80kW/5600rpm,峰值扭矩330Nm/3600rpm,在全转速区间均保持快速响应的特性。与发动机并联提供动力的电动机,可以提供功率为15kW,扭矩为160Nm的动力输出,既可与发动机共同驱动,也可单独驱动。

从参数数据上看,2.5 Hybrid动力系统与其最著名的VQ 35DE 3.5升V6发动机(204kW、334Nm)非常接近,再加上电动机提供的15kW、160Nm的动力输出,足以抵消缺失两个气缸所带来的动力损失。可以说QX60 2.5 Hybrid拥有了与3.5升V6发动机相当的动力输出,但在燃油消耗方面却比3.5升V6发动机更低。

与此同时,安置在第三排座椅下的锂电池容量为4.4 Ah,可输出144V电压,史上最薄的电池设计完全不会影响其宽敞平坦的空间表现,与你看到普通版QX60一样完全一样。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186kW系统总功率高效输出,不仅强劲有力,还极富线性顺滑感,帮助车辆实现190km/h的最高车速。此外,官方给出的最低油耗为8.4L/100km,续航里程超800km。

依靠并联式强混动系统,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拥有多种驱动模式,包括纯电动驱动模式、发动机驱动模式以及油电共同驱动模式,模式转换平滑自然,驾驶体验与普通汽油发动机车型无异。

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在全能版车型上配备了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系统可根据路况的不断变化,将动力自动分配给前后轮,最大前后分动比达到50:50。比如当车辆的实际运行方向与转向发生偏离,系统将自动进行前后轮的动力分配,以纠正车辆运行轨迹。

另外多驾驶模式选择器同样是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的一大亮点,驾驶者可根据实际路况选择“标准”、“运动”、“经济”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系统通过调整油门响应灵敏度和换挡时机与之对应。该系统通过调整油门响应的灵敏度和换档时机,提供不同驾驶模式。此外,英菲尼迪QX60还配置了ECO Pedal节能踏板,这也是英菲尼迪独有的全球首创节能科技。

众所周知,英菲尼迪是追求速度与驾驶操控的产品,但是这款QX60给我最大的感受则是那种舒适的驾驶感受。或许它的定位决定了它的性格,它并不暴躁,平顺稳定的驾驶是它最大的特性。在选择到经济和标准驾驶状态下,发动机转速基本被控制在2000rpm以内,油门反应并不十分积极,给你最大的感受就是驾驶起来很舒适,同时燃油消耗在此时也是最经济的。

但是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或是需要小小的激情一下,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深踩油门,明显能够感觉到油门的敏感度更高,同时拉大的转速区间也使加速变得暴躁起来。当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产生的动力输出,也会给你一种小小的推背感觉,尽管持续的时间不会很长,但是也可满足一下你对速度感的诉求。

得益于2.5升机械增压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英菲尼迪QX60 2.5 Hybrid解决了大型SUV性能与油耗无法兼顾的矛盾。这款车型开起来非常的舒适,同时燃油消耗表现的也不错,一天的驾驶下来平均油耗达到了9.8L/100km,这样的表现确实不错。驾驶平顺稳定、燃油消耗低是QX60 2.5 Hybrid最大的特点。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