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研究公车改革方案 涉及车补标准等问题

2014年08月03日13: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研究公车改革方案 涉及车补标准等问题

针对备受关注的公车改革,记者1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北京已经启动具体实施方案的研究,其中可能会涉及车补标准的确定等一些问题。

据悉,北京2013年实有市级单位公车19473辆。对于涉及的公车如何清理,是否拍卖,目前尚在研究中。

此外,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宣布年内将在京拍卖5000辆中央公车。对于这些公车是否将会带牌拍卖,专家称将会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北京市政府沟通而定。

“京版车改”将涉及车补等问题

上月,中办、国办已公布了公车改革方案。针对北京公车改革方案何时出台,新京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关于具体实施方案正在研究中。

据介绍,由于北京市的公车改革将会涉及车补标准如何确定等多个方面问题,需要广泛征求意见,因此方案的制定还需要一定时间。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方案,取消公车后,各级党政机关将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地方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不得高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的130%。

北京将研究公车下岗后的用途

对于取消的公务用车,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方案中明确将由公务用车主管部门“统一规范处置”,其中提出要对取消公车进行公开处置,但没有局限于拍卖的单一方式。

北京市级单位清理公车之后,是否会统一拍卖?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曾表示,北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公车改革。

不过,对于北京市级单位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之后,清理出的公车如何处置,是否都将采用拍卖的方式处理,李士祥并未对此作出定论。他表示,并不一定考虑拍卖,但不会就此搁置,会研究公车下岗后的用途。

目前,按照中央要求,北京市对公车实行总量控制,公车基本上实现了“只减不增”。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北京市市级单位实有公车为19473辆。而2011年这一数字为19553辆,2012年为19491辆。

下一页
(责编:罗知之、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