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限牌三个多月 杭州二手车商身陷“围城”

2014年08月01日1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牌三个多月 杭州二手车商身陷“围城”

  限牌3个多月的杭州,早高峰的马路依然拥堵。4S店正在经历生存考验,而二手车商则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由于杭州有关二手车周转指标的相关政策迟迟没有出台,加上二手车本地需求的大量萎缩,二手车收购价格的降低又进一步导致车源的吃紧,杭州二手车这个混沌的江湖,不免让人有些灰心丧气。

  不过,就在本地二手车商纷纷出逃的同时,一些外地二手车商却趁机而入,他们看中的商机,恰恰就是限牌后的杭州车源。

  “现在我们在杭州收车,没有任何优势。”二手车商刘老板说,限牌几个月下来,他在汽车城的铺位天天无人问津,自己的生意每天都是相当惨淡。

  孤岛,之前有人这样形容限牌前的杭州二手车市场,也是刘老板现在经常回想的美好时光。那时候杭州的车市活跃,二手车价格也偏高,大部分的车商只在杭州收车、卖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但是限牌之后,这样的环境完全被打破了。4S店为了抓住客户,用置换指标来提升新车销售,投入了更多的人力和精力打造二手车业务,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抢走了原来那些二手车商的“蛋糕”。

  “这个月我们卖出了120多台车,虽然比起限牌前还略少一些,但是算恢复得不错了。”元通二手车经理周加生说,目前出售的二手车有80%都是卖给外地车商,只有20%是杭州直客购买的。这20%中,大多数是以旧换新,或者上外地牌照的,少有用新增指标购买二手车的情况。

  周加生认为,因为限牌,如今在杭州买卖二手车多了不少程序,也多了不少成本。因为目前周转指标还没下来,车商收到二手车之后,要么直接打包批发给外地二手车商,要么就先到绍兴、海宁等附近城市落个户,等到有杭州直客购买,再将车子过户到直客名下。无论哪种做法,都增加了经营成本。据周加生的估计,这样周转下来,每辆车至少得多花2000元。

  最让4S店头疼的,则是那些排放标准低、车况差的老旧车,这种车子在大部分城市很难流通,只能售往西北、东北等地,要知道越是在这些偏远地区,车子越是卖不出好价钱。但是为了促成置换促进新车销售,4S店往往在收车时还是不得不做些亏本买卖。

(责编:王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