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奥迪配件降价 豪车频频调整应对反垄断调查

2014年07月29日08: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迪配件降价 豪车频频调整应对反垄断调查

  奥迪将下调国产车型配件价格

  继捷豹路虎中国大幅下调旗下3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后,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将于8月1日起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配件价格。分析指出,车企连续调整源于国家反垄断部门的一系列动作,除了对进口车价格虚高等问题的执法处罚,还剑指汽车配件价格,未来选择降价的豪车品牌或增多。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此次下调原装备件价格涉及旗下国产车型。一家经销商人士表示,此次调整价格后,消费者如果更换到一些重要配件,降价幅度会大一些,但一些小配件的降幅则较小一些。今年4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联合发布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系数研究成果显示,300%左右的整车配件零整比是最常见的,一些车企刻意抬高零配件价格赚取暴利。

  名词解释:零整比是指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市场上车辆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记者 索冬冬)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