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汽奥迪国产车型原装备件降价 反垄断将同时剑指配件价格

杨毅沉

2014年07月27日10: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汽奥迪国产车型原装备件降价 反垄断将同时剑指配件价格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杨毅沉)继25日捷豹路虎中国宣布3款车型降价后,7月26日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将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降价后奥迪“A6L”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记者从行业协会和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家反垄断部门近期不仅将针对整车价格执法处罚,还将剑指汽车配件价格。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26日发布的消息,此次下调原装备件价格涉及旗下国产车型。其中奥迪“A6LTFSI舒适型”的“2.0升TFSI”发动机价格将下降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将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元”将降价25%。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今年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汽车行业整车及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很高关注。一汽-大众奥迪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并通过内部优化主动回馈用户。”

   今年4月份,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协会联合发布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系数研究成果。数据表明,国内一些车型的“零整比”系数之高令人咋舌。如北京奔驰“C级W204”车型,系数高达1273%;华晨宝马“3系E90LCI”车型,系数高达661%;雷克萨斯、大众、奥迪、比亚迪等被调查车型“零整比”系数也超过400%。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君说,在国外的研究数据中,300%左右的整车配件零整比是最常见的,但600%、700%这么高的系数显然不合理,外国车企抬高了零配件定价,目的就是攫取暴利。

   对此,记者从被调查企业、行业协会和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家反垄断部门近期不仅将针对整车价格进行执法处罚,还将剑指汽车配件价格,其中调查和执法处罚对象将包括整车生产企业和零配件生产企业。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