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国内新车冬天持续 中汽协调低全年产销增速预期

2014年07月10日08: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新车冬天持续 中汽协调低全年产销增速预期

  除了新能源汽车,国内新车的冬天依然在持续。

  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同比增长9.60%和8.3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减缓。中汽协秘书长董扬预测,今年中国汽车整体规模或许仅有年初预估8%-10%增长率的下限。业内人士认为,增长率的下限也就意味着中汽协调低了年初对中国汽车产销量的增长预期。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上半年汽车产销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同比增长9.60%和8.36%,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产销970.85万辆和963.38万辆,同比增长12.05%和11.18%;商用车产销207.49万辆和204.97万辆,同比下降0.59%和3.18%。

  年初,中汽协曾预测,汽车全年产销量为2374万-2418万辆,增长率为8%-10%。“根据上半年产销量走势,我们预计下半年产销量增长比率将低于上半年,同时今年中国汽车整体规模将达到年初预估8%-10%增长率的下限。”董扬分析表示。

  尽管整体车市未能翻转,但受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新能源汽车在上半年实现了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同比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的业绩,特别是产销量已超过上年全部数量。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85辆和1177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507辆和8700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相关刺激政策的落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进一步快速增长。 (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