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反对放开整车生产领域外资股比限制--人民网汽车——中国汽车社会的引领者--人民网
人民网

中汽协:反对放开整车生产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2014年02月19日09:30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汽车行业外资在中国投资准入限制近日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在日前召开的行业信息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反对现阶段放开整车合资股比限制,称开放将对自主汽车品牌尤其是国有汽车企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汽车产业支撑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的重要载体,集中体现了国家整体的科技实力和制造能力。现在要是放弃发展主导权,中国汽车产业将会沦为外国产品的加工厂。

  “未来8~10年将是发展中国品牌汽车的战略机遇期。”董扬指出,拒绝放开股比是抓住机遇建成以中国品牌为主体的汽车强国的重要保障。

  董扬认为,如果放开汽车股比的限制,我国汽车产业的格局将发生变化。“多年来经验表明,中国汽车产业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一方面加快发展好中国品牌汽车,一方面增强合资企业自主发展力,加快形成中国汽车产业整体优势。” (实习生韩伟)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车市聚焦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