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福田戴姆勒三项节能减排项目实施 总投入超过2亿元

2014年07月02日08:3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王秋鳗) 6月30日,福田戴姆勒汽车发布了“绿色环保倡议书”。福田戴姆勒合资以来,陆续实施三项节能减排项目,总投入超过2亿元。

    福田戴姆勒汽车党委书记胡会芝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和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始终坚持节能减排不动摇,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共赢,为行业健康发展和国家的环保事业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2013年9月,总投入超过1.6亿元的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二工厂水性漆改造工程全面开启,VOC减排量预计达到40%-50%,年减排VOC约141吨;同期,总投入3860万元的福田戴姆勒汽车燃煤锅炉房改天然气项目开始实施。福田戴姆勒汽车所有锅炉均将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预计每年可减少燃煤量约2.2万吨,节能600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万吨。

    此外,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投资876万元,将工厂中的老旧柴油叉车也更换为了无废气排放的环保型蓄电池叉车。

    除了打造“绿色工厂”之外,福田戴姆勒在2013年末推出了欧曼GTL欧洲标准第三代智能渣土车,该渣土车采用水平密闭环保盖,而且能实现全车24小时定位监控,有效防止遗撒、漏水、散落等的问题。

    装配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的欧曼GTL超能版,起步就与国四同步,一改重卡行业从国二逐步升级至国四的固有“行规”,更可升级满足欧四、欧五排放标准甚至更加严苛的欧六排放。未来,该车型在达到欧六排放标准后,预计氮氧合物的年排放量将降低11.1 万吨,而微粒、碳氢化合物等污染源也将得到有效降低。

    北京市怀柔区经信委副主任马玉清表示,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当下社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福田戴姆勒汽车的节能减排,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迈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

(责编:王秋鳗、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