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车友天地

福田欧曼GTL环保重卡全球上市 新发动机减重达600斤

2014年06月09日08:0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王秋鳗)6月7日,福田欧曼GTL高端环保重卡全球上市。该车型搭载了福田康明斯最新下线的ISG系列重型发动机,其最大的特点是减重可达600斤,大大降低了油耗。

  自2008年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就以开发先进的清洁动力技术为宗旨,以轻型发动机为切入,先后开发出ISF系列2.8升和3.8升轻型发动机,凭借优异品质和卓越性能在国内外市场迅速打开局面,并陆续配装在欧马可、奥铃、拓陆者等福田汽车旗下拳头产品。 2013年,福田康明斯ISF轻型柴油机销量突破10万大关的同时,康明斯ISG重型发动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康明斯联合福田汽车共同开发的以欧IV、欧V排放等级起步,未来以欧VI排放为核心的尖端重型动力。

    直列六缸的康明斯ISG系列重型发动机,目前共有 ISG11L和ISG12L两个型号推向市场,功率段310-512马力 (228-382千瓦),满足全球市场广泛多样的需求和不同阶段的排放标准。2014年上市即满足欧IV、中国国IV和欧V排放标准。同一平台,可升级至欧VI排放标准。

    相比竞争对手福田康明斯的ISG平台系列引擎最大减重可达600斤、并且整套引擎仅有207个零件组成,这一数字是传统柴油引擎的50%。轻量化设计可以让整车多承载600斤货物并且有效降低前轮磨损2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渣土车新规显示,从6月15日起,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及怀柔区,凡是政府投资的工程,必须使用新型渣土车,7月1日以后,全市严禁使用旧型渣土车。此新规或将为福田欧曼新型渣土车带来无限商机。据悉,“绿色智能”的欧曼第三代渣土车在2014年计划交付3000台,可有效控制北京环境污染,服务北京渣运,助力净化首都蓝天;同时,搭载康明斯LNG动力的欧辉公交车,2014年也计划交付北京公交3000台。

 

 

 

(责编:王秋鳗、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