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迎来60万辆新起点

吴华国

2014年05月15日02: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迎来60万辆新起点

  5月4日,配装第60万台潍柴发动机的福田欧曼重卡在北京怀柔福田戴姆勒重卡生产工厂徐徐下线。这是我国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商潍柴动力与商用汽车生产商福田汽车12年来强强联合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两个自主企业再度携手,再攀新高的新起点。

  根据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与潍柴动力董事长兼C E O谭旭光签下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用各自领先技术联合开发国Ⅴ、国Ⅵ排放标准的重卡产品,为客户带来高品质产品,并加强化双方企业社会责任。

  在跨国公司、合资品牌汹涌而来的汽车行业,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两大自主企业的再度强强联合,得到了行业领导与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希望双方新一轮合作成为中国制造工业自主创新的典范。

  资料显示,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合作始于2002年,并先后在2006年、2008年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12年来来,双方首创企业间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全新发展模式,整合、吸收世界先进理念,在技术、信息、管理、品牌和服务方面资源共享,实现价值互补、共同打造核心竞争力。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开发市场、共建市场服务网络,携手实现共赢。

  不断深化的合作,带来了双方业绩和销量的迅速增。到目前为止,所有配装潍柴发动机的福田欧曼重卡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60万台,如果将这些产品首尾相连,几乎可绕地球一整圈。

  双方长达12年的紧密合作,使产品排放标准从国Ⅱ升级到国Ⅳ,完全符合排放法规的规定,产品功率段不断延伸,性能不断优化,实现了全面升级。双方通过高品质产品不断引领市场,通过链合创新,应用系统匹配技术,推动了重卡行业进步。数据显示,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合作的产品比同级产品百公里节油3-5L,每台车每年可节省油耗近3000L,60万台产品每年所节省的油耗,可以满足1万台重卡产品跑8年。

  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中国制造工业发展不仅要关注自身领域,更应该考虑到与生态环境相协调。在此形势下,福田汽车与潍柴动力深化新一轮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以绿色科技、节能环保产品为发展方向,实现从国Ⅳ到国Ⅴ、国Ⅵ产品的全方位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低油耗、更低排放的高品质产品。

  王金玉说,在新一轮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努力,继续保持潍柴动力在福田汽车第一战略供应商的地位。谭旭光也表示,未来潍柴动力将立足产品,着力打造成本、技术、品质三大核心竞争力,支持福田汽车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更大发展。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