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法式魅力 人民网试驾雪铁龙大C4毕加索【3】

李卓

2014年06月19日10: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动力系统方面,雪铁龙大C4毕加索采用了2.0L发动机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系统。不过有一点需要说的是,在这个自主品牌搭配4挡变速器都不太好意思出门的年代,在进口车上搭载这么一款变速器也只有天马行空的法国人才干得出来。

好在这款变速器在实际驾驶中的感受尚可,与这款2.0L发动机的配合也较为默契。由于仅有4个挡位,雪铁龙大C4毕加索从2挡升至3挡的过程较长,踩下油门后,发动机要达到2500转/分钟左右时才会有升挡的迹象。这可能会影响燃油经济性,但好处是车辆在低速时表现得十分活跃。不过,2挡换至3挡时的顿挫感非常明显,影响了驾驶时的舒适性。

我始终不太理解在一款4挡变速器的车型上加入换挡拨片的意义到底何在,而在试驾过程中,大C4毕加索的换挡拨片更是突出了响应速度慢的特点。尤其在需要降挡超车时,多次尝试后,我无奈地发现,手动操作不如直接深踩油门让变速器自行降挡来得直接。

雪铁龙大C4毕加索采用了前麦佛逊式,后纵向摆臂的悬架架构,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保证了车辆的舒适性。这点值得称道,毕竟作为一款家用MPV,舒适性才是它最应该追求的属性。在驾乘过程中,悬架对振动的过滤十分到位,虽然路感不够清晰,但是配合上前排厚实的座椅,开着大C4毕加索就感觉像是坐在沙发里。

结语:雪铁龙大C4毕加索在设计方面很有特点,功能也很丰富,但是已经卖了将近六年的时间,或多或少不太适应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尤其是4挡位的变速器用起来不是很给力,希望在未来能引入6挡变速器,将使其性价比获得较大的提升。

上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