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手动合资SUV推荐 省油/乐趣/高性价比

2014年06月16日09:10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动合资SUV推荐 省油/乐趣/高性价比

  合资SUV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自然不用我再多说,如果你选车的目光锁定在合资SUV车型上,同时你还有一个条件是想买辆手动挡车型,那今天这篇文章也许能帮到你。一说到手动挡车型,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省油,其次就是驾驶乐趣,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高性价比。本文编辑就推荐几款好买(售价低)、好用(养车实惠)、好开(驾驶乐趣)的合资SUV车型。

  手动挡是一款车型里面售价最低的车型,也往往是该款车型全系中性价比最高的,购买它肯定是最值的。再说用车方面,众所周知手动挡车型省油(新手驾驶另当别论),而且手动挡车型的保养(变速箱维护保养)方面要更加便宜。驾驶乐趣自然不必多说,很多人都钟情于手动挡车型,表示”那才有开车的感觉“。那咱们就不再高谈阔论了,说说今天文章的主角吧,我在各级别的合资SUV中,选出了相对来说性价比或关注度最高的车型给大家推荐,一起去看看吧。

  注:本文中心思想是推荐手动挡车型,一切关于售价、配置等内容均是针对手动挡车型,如涉及到自动挡车型,会加以说明。

  小型SUV长安福特翼搏

  推荐理由:翼搏手动挡车型的售价在同级竞争车型中是最低的,入门指导价本就不到10万元,优惠后8万多元就可以购买一辆品牌不错的合资SUV车型,相当具有吸引力。翼搏共有4款手动挡车型,还有两种排量,选择非常丰富。

  

车款 指导价(万元) 参考最低价(万元)
2013款 1.5L 手动 舒适型  9.48 8.08
2013款 1.5L 手动 风尚型  10.28 8.88
2013款 1.5L 手动 尊贵型  11.58 10.18
2013款 1.0L GTDi 手动 尊贵型 11.98 10.58

 

  

指导价(万元) 9.48-12.78 经销商售价(万元) 8.88-12.80
长/宽/高(mm)

4280/1785/1638

4280/1785/1658

轴距(mm) 2530
发动机

1.5L:最大功率81kW/6045rpm,最大扭矩140Nm/4500rpm

1.0T:最大功率92kW/6000rpm,最大扭矩170Nm/1500-4500rpm

变速箱 5挡手动
保修政策 三年或10万公里
评测文章 都市新玩物 体验试驾长安福特翼搏

 

  由于上市时间较早,翼搏采用的还是福特上一代家族式设计,硕大的六边形格栅在这样一款小车上显得非常夸张、激进,而它“怪异”的容貌为它博得了不少关注,也引来了一些质疑。入门版车型并没有装备车顶行李架,不过外挂式备胎还是为它保留了越野的气质。低配车型没有前雾灯,与车身撞色的外后视镜带有转向灯,对于行车安全有着一定的作用。

  翼搏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与老款嘉年华相仿的设计,样式和功能早已令人熟知,但还不算老气过时。三幅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都是强调年轻动感的设计,很符合翼博的定位。入门版车型在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上相对简单,只有手动空调、前排正面双气囊、ABS+EBD等一些基础配置,仅仅是够用而已,如果想要一些高端配置的话,还有另外三款手动挡车型可以参考。

 

 

  空间体验图非手动挡车型,但与手动挡车型相同,可作为参考

  翼搏是基于嘉年华的平台打造的小型SUV,在乘坐空间方面不能对它有太高的奢求。在储物空间方面,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并且在细节之处还有贴心的储物小格。

 

 

  翼搏手动挡车型有两种动力组合,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6045rpm,最大扭矩140Nm/4500rpm;1.0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6000rpm,最大扭矩170Nm/1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5挡手动变速箱。

  编辑总结:

  入门版翼搏的配置可以说是它的“软肋”,仅有的几项配置只是可以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要求,不过考虑到它作为合资车型的品质和不到10万元的售价,还是有着一定的购买价值的。翼搏的手动挡车型共有4款,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