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良心价外 买特斯拉至少还要加价近10万元【2】

2014年06月06日08: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汽车辣评新能源车系列评论

加装倒车雷达打包3万元技术套件

除了上述充电相关必不可少的额外费用外,很多实用性较强的配置也并未在特斯拉Model S的标配当中陪伴。比如倒车雷达、雾灯等常见配置。

记着调查发现,虽然是一款跑车,但是特斯拉Model S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78mm×1964mm×1435mm(长×宽×高),轴距则为2959mm。仅从数据来看,MODEL S已经算得上中大型车的级别,差不多和奥迪A6L、宝马5系Li等近似,只是车身更宽大也更低矮一些,对于这样身材的车型来说,倒车雷达算得上非常必要的配置。

在特斯拉的选装包中,记着发现倒车雷达的价格为4400元。但是奇怪的是,在官网订购特斯拉时,勾选了倒车雷达,也必然会连带着打勾价格为3.29万元的技术套件。也就是说,选购了倒车雷达,就不得不打包购买技术套件。这些套件包括LED转向灯、自动无遥控门锁、发光门把手、防眩目加热后视镜、电动尾箱以及座椅记忆等功能。

这些配置从实用性角度来说,算得上可有可无的配置,而在国内同等价位的车型当中,多数也包涵在车辆的标配当中。更令人费解的是,倒车雷达和上述配置,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使用角度,都没有联系。

因此,就算是仅仅加装了倒车雷达,特斯拉的车主也需要额外付出3.29万+0.44万=3.73万元的价格。

如果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再加上4400元的雾灯,那么这部分的费用就达到了4.17万元。

也就是说,良心价外,购买一款最便宜的特斯拉(依然是织物座椅、无天窗),需要加价4.17万+5.16万=9.33万元。

记者观点:个性选装无可厚非 但忽悠消费者却不厚道

事实上,与很多豪华品牌如保时捷、兰博基尼相似,购买一辆特斯拉Model S从外观颜色到内饰材质,再到各种个性化细节的选配,都需要额外付出更多的金钱。比如选装珍珠白色和红色的车身颜色需要加价1.32元;选择21寸银色涡轮轮毂则需要加价3.95万元;选装Nappa真皮座椅需要1.32万元等等……简单来说,想要配置出一辆开出去符合消费者面子工程的特斯拉,价格至少也在100万元左右。

当然,这些都是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本是无可厚非之事。但是以次作为营销手段,喊着“良心价”博眼球,却隐瞒了不少必不可少的支出来忽悠消费者,却多少显得有些不厚道。

上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