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齐走年轻化路线 3款时尚紧凑级轿车推荐

2014年05月22日10:00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走年轻化路线 3款时尚紧凑级轿车推荐

  潮流车款可以看成是当今紧凑级轿车的又一风向标,各个车厂也在不断将自己的产品更加的个性化,这样做最大的好处便是有利于推广其品牌本身,同时也更进一步细分市场。就像是我们今天推荐的车款几乎都是年轻人的至爱,除了有动感、时尚的外观,性价比也不错。

  

产品名称 斯柯达全新明锐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新卡罗拉

品牌 斯柯达 长安马自达 一汽丰田
售价区间(万元) 11.99-18.20 11.49-15.99

预售10.78-15.98

长(mm) 4659 4461 4630
宽(mm) 1814 1795 1775
高(mm) 1460 1474 1480
轴距(mm) 2686 2700 2700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 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斯柯达新明锐

  斯柯达明锐,在我最初的印象中就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自行车项目里的驮着着无数量自行车斯柯达明锐后勤保障车,也是从那里开始大家慢慢的接受了这个来自于捷克的汽车品牌,但又在它身上看到了大众品牌的精髓所在,这次它更加彻底的采用了大众的全新的MQB前驱平台,依仗家族化的设计以,它越来越像一辆彻彻底底的大众车了。

  虽然它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但外观还是斯柯达家族传承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全新明锐在现款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它年轻了很多,虽然稳重中庸依旧是我给它外观的评价,但是相比现款,它的前脸更显稚嫩,也可能因为现款有些老气横秋吧。

  车身尺寸方面,它相比较现款有了一定的进步,内部空间方面自然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在后面空间介绍上我会在进行阐述。实际上全新明锐很多设计借鉴了大众的高尔夫7,这也集中在细节设计方面,例如采用了钢琴漆材质的中网以及B柱,还有合理的镀铬装饰,这也是新明锐年轻的一种标志,并且这些元素的加入也让新明锐显得更上档次。

  内饰的设计也就是新明锐精致的体现,它的内饰中控台设计的很宽很大,甚至达到了很多B级车才能达到的中控台设计面积,所以自然而然有种大气的感觉,这不就是国内消费者所喜欢的设计感么,但是新明锐的的中控台布局以及面板的设计就显得过于中庸,好在有镀铬与钢琴漆面的点缀让它显得不那么落伍。

  配置方面,新明锐配备了自动泊车确实足够具有吸引力,并且其它细节方面的配置也很给力,例如标配的ESP、四门的迎宾踏板、智能钥匙、胎压监测等等。

  和高尔夫7一样采用MQB平台的新明锐,也使用了EA211发动机,我所试驾的车型是1.4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相比现款明锐有了一定的长进。并且发动机缸体材质从之前的铸铁材质变成了铝合金,整体减重20Kg。发动机功率相比之前老款EA111增加19马力,扭矩增加30牛米。变速箱依旧使用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但调教略有不同。换挡时机把握更准确,减少了低转速抖动的现象。

  新明锐采用的就是现款高尔夫7采用的EA211发动机,它在明锐上的表现依旧,动力充沛,动力输出足够直接,但是起步时涡轮迟滞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改善。与发动机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逻辑略有改变,D档模式下发动机在1600-1800转就已经升档,但换挡的速度却没有那么快了,这也是避免抖动的一种措施吧。

  新明锐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非独立,这一点很多人无法接受,但是经过路试它的操控还是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底盘依旧紧凑扎实,但是在过大的颠簸路段时,就能够感受到扭力梁还是与多连杆在舒适性上有一定的差距。实际上开起来与现款最大的差距体现最集中的部分就是噪音方面了,相比现款新明锐在噪音抑制方面做得比现款好很多,噪音的控制也是车辆行驶舒适性很重要的一部分。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