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全新MQB平台斯柯达明锐上市 售11.99-17.99万元【2】

2014年05月19日10:4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动力方面,新一代明锐有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峰值扭矩155Nm,有5MT和6AT可选;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有5MT和7DSG可选。

新一代明锐1.6L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1.2-12.5秒之间,综合油耗为6.2-6.5L/100km,极速在185-190km/h之间;1.4TS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综合油耗为5.9L/100km,极速达到了208km/h。

名词解释:何为MQB平台?

简单来说:MQB平台是一种高效的生产方式,它通过模块化的应用,降低设计制造成本,但通过更高级别车型科技配置的引入,实现新车的溢价。

MQB即德文的Modularer Querbaukasten,用英文表示为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即: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

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共享比例大约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模块化战略会给产品的生产、投资等带来优势,增加协同效应。

简单的说:模块化生产第一是降低成本,第二是方便进行造型设计的改进。模块化的开发,不仅可以共享部分整车零部件,同时可在外形和轴距等方面根据产品需求进行不同的定制,以达到跨级别生产的目的。

上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