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暴雨季来临爱车被淹有保障 人民网教你读懂涉水险

2014年05月13日09:5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范程)暴雨季节临近,我国南方地区已经遭受了第一轮暴雨的袭击。11日,深圳遭遇2008年以来的最强暴雨。暴雨导致当地出现约150处道路积水,20处片区发生内涝,5000多辆公交车无法正常运营,约2000辆汽车被淹。

看到图片中的情景,估计会让不少有车族倍感担忧,谁又能保证自己的爱车不会成为下一个中标对象呢。一不小心,车子发动机进水,修理费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而且只能自己掏腰包。面对这种情况,车辆涉水险是一个不错的保障,但是由于保险公司的不同,赔付条款也各有不同,在这里为读者挑选了目前市面上关注度最高的三家保险公司为例,跟大家一起读懂汽车涉水险。

首先,涉水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不可单独购买,车辆在购买了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之后方可购买。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可按照条款给予赔偿,最高以车辆损失险的保险金额为限。

其次,涉水险里的绝对免赔率,这一点非常的重要,因为绝对免赔率是指保险标的的损失必须超过保单规定的免赔百分数,保险公司负责赔付其超过绝对免赔率的损失部分。举例说明,如果涉水险的绝对免赔率是20%,即使买了车损险、涉水险以及车损险的不计免赔,最多也只能获得损失的80%赔偿。想获得涉水后的全额赔付,必须购买附加险不计免赔率条款。

最后,很多人在车辆涉水憋灭以后的第一反应是赶紧再次启动,以试探车辆是否能正常启动。这第二次水中启动车辆会对发动机造成直接的影响,导致发动机进水报废。所以在购买涉水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条款里是否有水中启动依然赔付的条款。

下一页
(责编:范程、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