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铃木全球首发A级轿车“Concept ALIVIO”亮相北京车展

2014年04月22日13:5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贾兴鹏)在目前正在开幕的201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铃木株式会社发表了全球首发A级轿车“Concept ALIVIO”和中国首发的紧凑型SUV的概念车型“iV-4”。铃木发表称以去年发售的“S-CROSS 锋驭”为契机,将每年都投入最新款乘用车。这次展示的便是第二批车型。

据悉,铃木在中国汽车市场规模最大的A级轿车市场投入“Concept ALIVIO” 的量产车型,并在增长速度最快的SUV市场投入“iV-4” 的量产车型,以此来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并扩大市场份额。

Concept ALIVIO

Concept ALIVIO

●“Concept ALIVIO”

这次发表的“Concept ALIVIO”,是把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中亮相,并获得高度评价的概念车型“AUTHENTICS”面向量产的具体化车型。为迎合中国市场需求,除采用2,650mm的长轴距之外,还采用中国市场专用的动力传动系统。

该车以“Authentic Sedan”为概念开发,拥有流畅高雅的外观造型,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高效低耗的动力系统以及超高的安全性。以突破常规的设计和配置,把A级车的性能全面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标准。

外观设计以“Sporty & Noble”为主题,采用较低又而宽阔的设计使这款车型具有稳定感和流畅的外观造型。虽然看不到这次展车的内部设计,但据悉铃木正在积极地开发量产版车型应具有的高雅功能性的内部设计,和在A级轿车中最为宽敞的后部坐席空间和最大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搭载在“S-CROSS 锋驭”上获得高度评价的1.6L“G-INNOTEC”发动机并匹配最新型6速自动变速器。通过轻量高硬度的车体与低滚动阻力轮胎等车身组合,使其同时兼具同级别最低油耗性能和卓越的行驶性能。

铃木计划于2014年内在长安铃木开始生产销售这款“Concept ALIVIO”的量产车型。

基本参数

全 长 4,545㎜

全 宽 1,730㎜

全 高 1,475㎜

轴 距 2,650㎜

iV-4

iV-4

●「iV-4」

这款是铃木在获得“Jimny”、“ Grand Vitara”等紧凑车型高度评价之后,重新推荐的中国首发SUV概念车型。承袭铃木SUV的DNA,以“Grab your field”为主题而开发。基于铃木紧凑型SUV的传统,具有外形设计矫健威武的特征。同时还是一款通过采用两种颜色融合的车身,可以体现车主个性的概念车型。

在这款“iV-4”的基础上,铃木计划于2015年内在长安铃木开始生产销售量产版车型。我们正在进行开发的量产版车型不仅追求轻体和同级别最低油耗性能,而且采用获得高度好评的“S-CROSS 锋驭”上也搭载的最新型4驱ALL GRIP系统,以便能够在一个更高领域同时体现设计特点和里程行驶性能。

基本参数

全 长 4,215mm

全 宽 1,850mm

全 高 1,665mm

轮 距 2,500mm

轮胎尺寸 235/55R20

(责编:贾兴鹏、姜颖)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