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人民汽车3﹒15系列报道(一)——

享受片刻清洁 解析车上配备的空气净化系统

李卓

2014年03月10日08:4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过去的2013年是谈“霾”色变的一年,任何与雾霾相关的话题都能迅速引起大众的关注。去年乃至今年年初全国多地爆发的雾霾天气不仅遮蔽了阳光,也使得我们身体造成了伤害。PM2.5常常爆表,面对如此严重的环境问题,除了做好自身的节能减排工作外就是个人防护了。走在户外或者没有车的朋友需要时刻佩戴者口罩出行,但有车一族或许能够暂时摆脱口罩,因为目前市场在售的车型中已经提供了车内空气净化装置。这个装置除了有效降低雾霾的污染,还可以有效的去除车内的异味、杀菌等基本的有害气体,让你在车内可享受片刻的清洁。

目前,车辆原厂配备的空气净化装置是按照净化原理分为光触媒、负离子及将二者结合的混合类。不过目前在市场销售的车辆并不是所有车都有配备,只是在部分车型上配备。如果您购买的车型并没有此项配置,也需要在日常使用中对于空调系统进行定期保养,避免细菌滋生,影响健康。下面就跟给大家介绍几个具有代表性品牌车型上的空气净化装置,它们的净化原理分别是哪些。

名词解释

光触媒:

光触媒是以纳米级二氧化钛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导体材料的总称。将这种材料涂布于基材表面至干燥后形成一层薄膜,在光的照射下会产生类似光合作用的催化反应,从而产生出氧化能力极强的活性氧和自由氢氧基,可氧化分解各种有机化合物和部分无机物。能将有机污染物分解为无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因此光触媒常常被作为杀菌、除臭、防霉、防污自洁及净化空气的重要介质。

负离子:

负离子净化指的是由负离子发生器中的高压产生直流负高压,将空气不断电离从而产生大量负离子。负离子具有极强的吸附和氧化作用,能够高效快速的杀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负离子被净化系统内的风扇吹出形成负离子流,形成类似大自然中新鲜空气的“微气候环境”。

下一页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