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人民汽车3﹒15系列报道(一)——

享受片刻清洁 解析车上配备的空气净化系统【2】

李卓

2014年03月10日08:4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品牌:北京现代

空气净化技术:CleanAir离子发生器

配备车型:朗动、明图、iX35等高配车型

众所周知韩系车的配置在同级车中是相对较高的,以北京现代朗动为例,朗动的空调系统配备了离子发生器功能。朗动的离子发生器功能是完全自动控制的,也就是说只要你开启空调就会有负离子被释放出来,空调面板上的CleanAir即是离子发生器的标识。

虽说离子发生器的成本并不高,但负离子是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远红外辐射材料,一般在公园、田野、海滨和瀑布附近含量较高,人们在上述地域时都会有头脑清新和呼吸顺畅的感觉。而朗动车内的负离子虽然不及上述等地的密度大,但仍可起到除尘、灭菌和净化空气的作用。

品牌:东风雪铁龙、DS

空气净化技术: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离子发生器

配备车型:C4L、C5等高配车型;DS品牌全系车型

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智能监测来实现空调模式自动调节。当废气传感器侦测到外部空气悬浮颗粒物超标时,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会自动将循环模式调节为内循环模式,有效阻挡PM10颗粒和PM2.5颗粒等车外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物进入车内,从根本上降低车内空气的污染。

而当外部空气变得清新后,系统又会自动打开进气门以纳入新鲜空气,增加车内氧气含量。基于此,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在短时内空气质量下降明显的场合尤其适用,例如施工中的建筑工地、事故造成的意外堵车和空气流通较差的隧道等。

离子发生器通过放电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对空气中的浮游霉菌等有害物质进行包围分解,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净化后的离子将以水的形式回归于空气中,杜绝二次污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范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