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深圳梅观高速成首条运营期免费高速 长年限收费高速一览

胡挹工

2014年01月28日10:2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胡挹工)昨日,深圳市长许勤宣布,2014年4月1日起,深圳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将结束收费的历史。深圳交委、龙华新区管委会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梅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订了《梅观高速公路调整收费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协议明确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将于4月1日起免费。

地方政府花费巨资 国内首条运营期内被取消收费的高速公路

梅观高速设定收费期限至2027年,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后,将是全国首条运营期内被取消收费的高速公路。

而深圳市政府为回购其剩余的13年运营年限,也有着巨额的投入。据市交委发布的调整收费方案,梅观高速公路梅林至观澜段未来收益测算现值为15.9795亿元。此外,由于政府还要支付税收、新建收费站及配套设施,扩建8车道政府也需要分担一部分,还有收费站员工的安置等,税收约5个亿,估计最终政府要支付约27亿元。深圳市交通委副主任于宝明表示,这个数字还需要核算。

国内其它正在收费的高速路段 收费年限最高达到42年

近日来,关于高速公路延长收费的传闻不绝于耳,而深圳梅观高速此前亦曾被媒体报道要改变收费方式。昨日,随着《梅观高速公路调整收费补偿及资产移交协议》,该事件终于尘埃落定。梅观高速也成为了国内首条在运营期内被取消收费的高速公路。

梅观高速始建于1995年,是国家高速公路G 94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的一段,是深圳中部重要的交通走廊,高速路全长19.2公里,梅观高速经过政府批准的收费年限还有13年。

事实上,我国高速公路类似梅观高速这样还有10多年收费年限的高速还有很多。包括京石高速、沪宁高速、沪杭高速等。

相关新闻:高速收费年限比拼 京石高速以42年居榜首

下一页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